于纯白之境,寄吾之愿与落羽

iPv6-Only 服务器使用指南 / 常见问题解答

封面

全球iPv4地址枯竭iPv6即将成为主流。在没有iPv4的情况下如何玩耍iPv6-Only服务器?

iPv6与iPv4并不互通。

ipv4和ipv6的区别本质在于它们的二进制表示位数,ipv4是用32位0/1序列来表示的,而ipv6使用128位0/1序列来表示的。ipv4用32位,为了方便人类记录和阅读,我们通常将ipv4的32位0/1分成4段8位序列,并用10进制来表示每一段(这样,一段的范围就是0到255),段与段之间以“.”分隔。而ipv6的话是用十六进制来表示的,同样是为了方便人类记录和阅读。它也按照8位分割,以16进制来记录每一段(使用16进制而不是10进制,这能让写出来的IPv6地址短一些),段与段之间以“:”分隔。
通俗的说:iPv6变长了!路由寻址不同了!

第一步:测试网络并修改DNS

以Linux为例:首先使用iPv6地址链接服务器。

ping6 ipv6.google.com

测试连接到谷歌的iPv6页面。如果无法解析域名则需要修改系统DNS。
修改:vim /etc/resolv.conf

重启网卡: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

推荐:Google OpenDNSv6: 2001:4860:4860::8888,2001:4860:4860::8844

发表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