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纯白之境,寄吾之愿与落羽

一台服务器可以做什么?独服/VPS/VDS 超全使用指南!

封面
遇到网络问题不要只会说“404”。不做云玩家,如何正确的玩弄一台服务器?

独立服务器、VPS(虚拟私人服务器)、VDS(虚拟独享服务器)统称为“服务器”。

服务器实际上就是一台放在机房里24小时开机的电脑,硬件层面上服务器也与普通家用电脑大同小异。大部分服务器平台支持多处理器来达到更高的性能密度和吞吐量,REG-ECC内存支持也可以使故障率降低。数据中心都会配备不间断电源以及备用发电机,最大限度保证在线率。

无论是独立服务器,VPS、VDS,最大的特点是独享只要不违法,一百个人用一台,咋用都OK。

入门小白的常规玩法

1.搭建私人博客、网站。
可以建立自己的个人网站、博客等。很多学习技术的计科系小给给都会有自己的网站。
推荐教程:https://lnmp.org/

2.搭建私人邮箱。
想不想要一个类似:奥利给@卢本伟NB.com 的邮箱?
推荐教程:https://qing.su/article/139.html

3.科!学¥上#网%。
违法的事情,看看了解下就好。呵呵。
推荐教程:https://blog.csdn.net/y201619819/article/details/84867074

大佬操作

1.离线下载、云播。
类似于路由器的离线下载,往往数据中心的网络比起中国电信,能帮你下载到更多有趣的东西。搭配http和m3u8切片可以实现直接在线看,从此告别迅雷。
推荐教程:Transmission方案: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7fcc5a7b3a2d 也有大佬喜欢使用Aria2。
推荐教程:https://lnmp.org/

2.内网穿透,反向代理。
如果家中有服务器、NAS,使用FRP可以实现家中网络公网访问。由于我们的带宽不开放80,433等web端口,FRP显得日益重要。
推荐教程: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e2a82c3e36bc

3.游戏私-&服。
几个人玩一局MC,开一个不用充钱的真传奇?
推荐教程:自行百度!。

4.私有云盘。
私人网盘。
推荐教程:https://lnmp.org/

企业用法

1.游戏、软件服务器。

2.远程调试,远程编译。

3.科学计算。

4.CDN、硬件防火墙。

5.均衡负载。

......

爽就是了!

发表新评论